如何正确使用BB霜:更新BB霜的邪确观点以及运用

网络 / 2019年08月04日 04:47

养生

BB这个产物一直是被模糊概念被混淆视听的东西。棒子的宣传让大家以为是护肤品,但其实不然。下面对BB做一下具体分析,验一下其真身。

BB实际上是Blemish Balm的缩写,意思是伤痕保养霜,最初是德国人为接受镭射治疗的病人设计的,质地比较厚重,含护肤和防晒成分,能使其受损肌肤能得到修复与再生。被韩国化妆品界引进、改良并发扬光大后,才从医学美容品成为了日化美妆品,并在今天演化成集合遮瑕、隔离、防晒、修颜、 底妆等等功能的单品。正因为每样功能都略具一二,BB霜在专业的细化领域显得鸡肋,比防晒比不过防晒霜,遮瑕效果不敌粉底,隔离更显得暧昧,因为其本身即含有粉底液,并不能将彩妆与肌肤很好地隔离开来。至于其护肤功能,只能说是锦上添一点点花,你是不可能指望它来达到保湿、美白、抗氧化等目的的,一定要先使用保养品再上妆。而且,很多底妆产品也同样添加了护肤成分,BB霜并不显得很独特。BB霜从本质上来说到底是一款彩妆产品,其中混有粉底液,因此使用后必须以专业卸妆产品进行卸妆,否则久之容易堵塞毛孔,造成一系列皮肤问题。在强烈日光环境中,BB霜之前需要抹一层防晒产品,才能有效抵抗紫外线。由于BB霜的色号很少甚至不分色号,而且总体妆效偏白,肤色偏黑的肌肤使用起来容易显得厚重且白得不自然,建议选择白色的隔离霜以及修颜乳。不过市面上不少产品是BB霜与修颜乳功能二合一的,相互规避了一些缺陷。

更新:我们也要与时俱进一下。现在很多商家都把自己类似功能的产品取名为BB霜,然后出现了各种功能的BB霜,比如修颜BB,亮肤BB,这些BB爽都打出可以直接接触皮肤的口号,号称温和不刺激皮肤。其实,说到底它还是不能代替护肤品,最后还是要用卸妆产品卸除才行的。ZOE试用过屈臣氏的所谓修颜BB,挤出来的颜色是粉色的,和粉色修颜隔离霜很像,涂开后完全没有遮瑕功效,只是均匀肤色而已,而且颜色偏白,可以说总体平价就是一款隔离霜。于是,ZOE到网上查询了一下相关产品的成分,发现这种所谓的修颜BB和亮肤BB的成分很接近于隔离霜,所含的修颜成分无非也是一些物理色剂,主要是氧化铁,含有防晒成分的通常是二氧化钛,这样这些修颜BB霜因为其成分温和,而可以被直接擦到皮肤上,但实际上它的修颜效果和隔离霜基本大同小异。

那么,我总结一下,现在市面上的BB霜分为两类,一类是含有粉底可做底妆有遮瑕功能的彩妆,这类彩妆不能直接接触皮肤,应该先用隔离防晒。另一种以修颜亮肤为主的,不具备遮瑕功能的,而是类似隔离霜或者修颜霜产品的,可以直接擦在脸上。

但无论是哪一类的BB霜,都不是护肤品,不能长时间留在脸上,必须用卸妆产品卸除干净,否则残留在皮肤上,容易堵塞毛孔引发痘痘。

ZOE使用BB有近10个年头了,当初用它的时候就是被其养肤成份所吸引,一开始也是护肤品用完之后就直接上BB,当初可能因为比较年轻皮肤状况还算好,所以偶尔发个痘子也不会联想到是BB堵塞毛孔所至。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状况也日渐差起来,加上前两年搬进新办公室后过敏严重,这才开始注意起底妆的问题。经过自己亲身体验,明显感觉到先做好防晒隔离工作后的皮肤恢复的比不用的时候要好,之后又到网上搜索了一些资料,不敢说很多,也就是关于BB的概念和产生的历史过程,以及一些品牌官网上对自己的BB产品的介绍和使用说明,最后才肯定了BB霜的实质是属于底妆一类产品。

希望姐妹们能够更加正确地认识BB。

虽然作为底霜,它很鸡肋,比不上专业粉底液,护肤又比不上专业护肤品,防晒又比不上专业的防晒霜,感觉其实挺忽悠人的,但是作为用惯了BB的粉丝来说,我还是会继续使用它。不是因为它有多么的好,只因为习惯和喜欢。其实,习惯是一种可怕的东西。

那到底是粉底液好还是BB霜好呢!求解!

the face shop的速洁控油BB霜,这个油皮很好用,比较持久

悦是风吟的维C防晒BB霜,这个轻薄美白,但是不够遮盖力没有控油效果,擦完气色好,持久度不够

迷尚的红管BB,遮盖力强,但是太厚不够滋润,持久力很赞

梦妆的花颜修容BB,滋润,遮盖力一般,遮盖很淡的细文可以有,不控油,妆容可以保持大半天,算不错的了

兰蔻的轻盈BB,真的很轻薄,真的真的很轻薄,但是一进入BB的世界,遮盖力立马降低无数,滋润不是很好,油皮可以用,因为轻薄,但是不控油,半天一过就满脸油光了,而且不持久

美宝莲的多效,这个纯属上当,一塌糊涂,不详说

屈臣氏的玫瑰修容BB,就是一打酱油的货,含的粉底液少的可怜,擦脸上连颜色都看不到,隔离又不含防晒成分,这货就是骗钱的,幸亏是赠品,现在已经扔进垃圾桶了

以上是我用过的产品,仅站在混合偏油的皮肤立场所做的评论,不代表所有皮肤。

报告完毕。

我觉得bb越久越自然透白,粉底越久越暗沉。你用什么牌子的BB,我才开始接触BB霜。

我用的是rmk的丝薄粉底液,很薄,也不油,比较适合油皮,不过遮瑕力不强,比较裸装。我皮肤白,用他家最白的那款,都不会觉得白

那亲能介绍一下适合油性皮肤的粉底液么?用完粉底液是不是还要擦粉?。

国庆出游怎么少得了一套趁手的化妆刷呢。

今天和大家分享最近在福利社兑换商城兑换的超级少女心美小星彩妆刷套装。

1.健康文摘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健康文摘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健康文摘",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健康文摘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健康文摘编辑修改或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