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在凌晨惊醒后无法入睡?或许是这4种疾病在“作怪”,需警惕!

网络 / 2019年02月16日 12:54

新闻

 一觉睡到自然醒是很多人的愿望,但是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不少人总是睡到一半就醒过来。其实这或许也与以下这4种疾病相关,需警惕!

1、脑神经衰弱

脑神经衰弱是神经衰弱的一种,这种疾病的出现和长时间的用脑过度有关系,而出现这种疾病就会导致患者总是在睡觉睡到一半的时候醒过来。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在睡觉的时候脑部还是处于活跃的状态导致的,所以大家最好劳逸结合。

​2、抑郁症

抑郁症患者由于长时间处于压力过大的状态中就会导致患者的大脑受到刺激,继而使得人们的睡眠出现异常。所以大家不妨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个人的睡眠情况,如果发现总是失眠就应该尽快就医咨询。

3、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征也是导致睡觉总是醒的常见原因,而导致人们总是睡觉醒的原因是更年期会导致患者的情绪受到刺激,也会使得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的问题,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不妨多加了解身体的变化,积极的使用药物治疗更年期失眠症,以减少更年期失眠症对于生活和工作的影响。

​4、呼吸暂停综合征

呼吸暂停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睡眠疾病,这一种病的出现和导致患者总是在睡觉的时候醒过来。这一种原因导致的睡眠总是醒会出现在一些肥胖的人士身上,所以最好可以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和警惕。及时的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使用药物或者手术的方法治疗。

1.健康文摘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健康文摘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健康文摘",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健康文摘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健康文摘编辑修改或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