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给您的五脏六腑排排毒吧,让您感觉身体轻松、健康

网络 / 2019年02月16日 12:57

新闻

 

快来给您的五脏六腑排排毒吧,让您感觉身体轻松、健康

 

节后的营养排毒套餐,让您身体越来越健康

文/熊苗营养师

什么饮食可以排毒?合理配制一套营养均衡的“排毒套餐”,对人体进行排毒食疗,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还可起到强健体魄的作用。

排毒”是全面维护身体健康与平衡的新观念,“毒素”一般存在日常生活中。日常程式化的枯燥生活、紧张刻板的节奏、单调乏味的应酬、缺乏锻炼的时间、不科学的饮食、不合理的卫生习惯……所有这一切都有可能成为导致身体毒素增多、积蓄、转化乃至危害健康的原因。

下列排毒方法对人体保健有重要作用。

助肝排毒: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萝卜、大蒜、葡萄等来帮助肝脏排毒。

助肾排毒:

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它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黄瓜、樱桃等蔬果有助于肾脏排毒。

润肠排毒:

肠道可以迅速排除毒素,但如果消化不良,就会造成毒素停留在肠道,被重新吸收,给健康造成巨大危害。魔芋、黑木耳、海带、猪血、苹果、蜂蜜等众多食物都能帮助消化系统排毒。蔬菜:如苦瓜、黄瓜、菠菜、芹菜、洋葱、胡萝卜、蕃茄等就对解毒颇有益处。

三样食物排毒:水果、水、茶叶。

水果:水果也可以排毒,水果排毒法是非常简便有效的,不同的水果排不同的毒,自己在家就能做到。水:大家别忘记了最好的排毒载体——水。在工作的间隙,喝杯水休息一下,提提神,接下去也就做得更有精神。另外,要多喝茶,因为茶叶中的茶多酚、多糖和维生素C都具有加快体内有毒物质排泄的作用。

排毒食谱:

1、海带薏米绿豆汤

【原料】薏米、绿豆、海带各适量。

【制法】取薏米和绿豆先煮,后加入海带再煮熟烂。

【功效】海带中的胶质成分能促进体内有毒物质的排出;绿豆性寒凉,可清热解毒;薏米有很好的祛湿作用。饮用此汤有祛湿排毒的作用。

2、黑木耳红枣瘦肉汤

【原料】黑木耳30克,红枣、精瘦肉适量,调味料少许。

【制法】取红枣去核,黑木耳洗净;精瘦肉洗净,切片,用调味料腌10分钟;把黑木耳、红枣先放入滚水锅内,文火锅滚约20分钟后,放入猪瘦肉片,滚至熟,调味后即可食用。

功效】本汤为活血润燥,洁肤除斑。适于气虚血瘀、面部色斑或面色萎黄黯黑者饮用,又用于便秘的辅助治疗。

3、海藻薏苡仁粥

【原料】海藻9克,海带9克,甜杏仁9克,薏苡仁30克,水适量。【制法】先将海藻、海带、甜杏仁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药汁,去渣后与洗净的薏苡仁一同熬煮成粥。【功效】海藻功能软坚散结,消痰,利水,能增强免疫功能,具有抗脂质过氧化作用,他还能排除重金属,尤其排铅作用十分明显。薏苡仁味甘、淡,性微寒,上可清肺以化痰浊,下则通利肠胃

1.健康文摘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健康文摘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健康文摘",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健康文摘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健康文摘编辑修改或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