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脚冰凉老是找上你,这些小窍门你知道吗?现在知道不算晚

网络 / 2023年03月09日 11:24

新闻

随着冬天的来临,有很多人出现一些手脚冰冷的现象。特别是女生一到冬天就会手脚变得冰凉,怎么暖都暖不过来。十分痛苦,因为冬天的气温比较低,所以女性更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呢?在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因素会引起手脚冰凉,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冬天女性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一说到冬天手脚冰凉,要是因为自身的特点而引起的气血不足造成自身血液流动比较慢而引起的,特别是女性在经期这个时间。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你在心血管系统出现障碍。就会影响血液输送。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还有一些女性在冬天的时候。为了美丽穿的太少,而造成宫寒,所以才会引起手脚冰冷的情形。还有一些女性是因为体型较瘦,虚寒体质,这些最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形,因为这类人末梢血液循环较差,容易使体温调节的机制混乱。而手脚冰冷正是神经功能调节不顺畅,血液变细所引起。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脚发凉,是由于气血循环不畅所致心血管系统功能出现了障碍。

手脚冰凉解决办法?

1;打底裤,打底袜会紧紧捆在腿上,导致血液流通不撑,使肢体和皮肤表面的血液循环简单。那就会更严重时反而更容易冻伤。尽量穿一些宽松的衣物。

2:在冬天的时候可以进行适当的锻炼,因为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不需要过于激烈的运动。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平时锻炼太少,可选择一些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运动,比如登山,瑜伽等端的时觉得自己身体有些发热,微出汗,锻炼的时间可以每周三到五次,每次半个小时即可。上下班快走,简单的爬楼梯,原地跳跃等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

3:对于手脚冰凉也可以吃一些温热性食物,不仅可以调理身体,提高那还能力。比如羊肉,牛肉。胡萝卜,菠菜,韭菜等。还有一点要注意。不吃生冷的食物,冷饮,凉拌食物。一定要补充维生素e。对于末梢血液循环通畅有很好的作用,所以建议手脚并了冰冷的朋友使用。

总之,有很多女生,一到冬天手脚就冰凉,都和身体原因有关,所以一定要及时保暖,别总是要风度不要温度,所以要好好的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暖暖和和的过冬天。手脚冰凉的女生不要太大意了,务必要注意保暖哦。今天小编的分享就到这里了。

1.健康文摘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健康文摘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健康文摘",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健康文摘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健康文摘编辑修改或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