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普·热点问答|感染新冠后,心血管疾病患者如何用药?中山医院专家详解

新闻防疫科普·热点问答|感染新冠后,心血管疾病患者如何用药?中山医院专家详解

由于人群对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普遍易感,作为慢性病中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病人发生新冠感染也非常普遍。心血管疾病是慢性病,病..

2023-01-11 16:53

抗击抑郁症这件事上,创新药走到哪儿了?

新闻抗击抑郁症这件事上,创新药走到哪儿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文|锦缎新冠病毒不仅攻击人的身体,而且还在精神层面制造了很多麻烦。据中科院院士陆林披露,疫情爆发的三年..

2022-12-23 11:18

糖尿病人吃啥油对血糖血脂好?营养师告诉您

新闻糖尿病人吃啥油对血糖血脂好?营养师告诉您

没有油,就没有美味的菜肴,油脂固有的香味成为餐桌上最不可或缺的角色。人体也不能缺少油脂,食用油除了为人体供应能量外,更..

2022-12-23 11:03

为什么高渗盐水漱口能缓解“刀片嗓”?医生详解原理

新闻为什么高渗盐水漱口能缓解“刀片嗓”?医生详解原理

出品 | 搜狐健康作者 | 吴施楠编辑 | 袁月宝娟,我的嗓子!无论是阳过还是阳康,相信感染过新冠病毒且有症状的人,一定对嗓子疼..

2022-12-23 10:59

中年女性要警惕这种疾病——纤维肌痛

新闻中年女性要警惕这种疾病——纤维肌痛

当你浑身不适,哪哪儿都疼,没有精气神时,你在当更年期症状忍着吗?还是以为疲劳过度需要休息?但事实上,你可能生病了今天给大..

2022-12-22 19:11

科学家发现靶向肾上腺素受体的新型小分子激动剂,可以口服且无镇静副作用

新闻科学家发现靶向肾上腺素受体的新型小分子激动剂,可以口服且无镇静副作用

近日,由来自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科比尔卡药物创新研究院等高校的研究人员通..

2022-12-02 13:57

有效抑制新冠病毒 康缘药业金振口服液被推荐用于儿童确诊病例治疗

新闻有效抑制新冠病毒 康缘药业金振口服液被推荐用于儿童确诊病例治疗

新冠防控进入关键期,病毒株不断变异,虽然新的病毒株奥密克戎毒力有所减弱,但儿童因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其对罹患儿童的长..

2022-12-02 13:36

胃病患者如何养胃?这2种食物或能重新“修复”胃粘膜,可多吃

新闻胃病患者如何养胃?这2种食物或能重新“修复”胃粘膜,可多吃

胃黏膜相当于胃的保护膜,对胃组织有保护作用,它所分泌的物质也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对人体作用极大。但胃黏膜同时也十分脆弱..

2022-12-01 21:43

塑心学堂 | 心脏早搏是不是病?

新闻塑心学堂 | 心脏早搏是不是病?

【 塑心学堂 开栏语】 用心呵护生命,用爱延伸服务,塑心学堂专栏将定期推送心脏和急危重症相关的防治及养生保健科普知识,为..

2022-12-01 21:42

高质量智慧医院如何建?中软国际携手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再树标杆

新闻高质量智慧医院如何建?中软国际携手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再树标杆

客户简介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是现代化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国家卫健委创新服务示范医院、全国全科医生临床培训基地。西区院区..

2022-11-25 15:30

连花清瘟连续六年获评“中国家庭常备感冒药”

新闻连花清瘟连续六年获评“中国家庭常备感冒药”

近日,由家庭医生在线、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打造的2021~2022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评选活动,在历经数月的渠道申报、市..

2022-11-07 16:53

健敏思铁软糖,补铁原来这么简单?

新闻健敏思铁软糖,补铁原来这么简单?

孩子食欲低、易烦躁、对事物提不起兴趣?甚至发育变缓、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各位宝妈们注意了,当孩子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

2022-11-07 16:52

腰释放这几个信号时要注意,晚一步就酿成大错

新闻腰释放这几个信号时要注意,晚一步就酿成大错

近日,河南25岁的郑先生,在家里拖地时,突然感觉腰肌抽搐,到医院拍CT检查被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年仅25岁就腰椎间盘突出,这..

2022-11-07 16:34

全球首例合成功能性肽获批NDI新膳食成分认证

新闻全球首例合成功能性肽获批NDI新膳食成分认证

3月21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正式批准Deglusterol为控制血糖的新膳食成分(NDI),这也是首例作为NDI管理的合成功能性..

2022-11-07 16:31

瞄准“中国沃土”,蔡司光学携“黑科技”亮相进博会

新闻瞄准“中国沃土”,蔡司光学携“黑科技”亮相进博会

11月5日至11月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全球领先的光学和光电行业的开拓者蔡司连续第五年参加进博会,并以..

2022-11-06 09:44

【梦寐以求,睡力满满】小寐娘活力上市,“药食同源”理念开启健康饮料领域新赛道

新闻【梦寐以求,睡力满满】小寐娘活力上市,“药食同源”理念开启健康饮料领域新赛道

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大大降低了人们的睡眠质量,睡眠问题越来越普遍,很多年轻人饱受失眠之苦。失眠可能会影响人体内分泌系统和神..

2022-10-18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