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附一院完成安徽首例机器人辅助下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手术

新闻中国科大附一院完成安徽首例机器人辅助下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手术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近日,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马礼坤教授团队率先在省内开展了介入机器人辅助下冠..

2023-05-22 19:47

痴呆患者福音!新型机器人可帮助找到丢失物品【附医疗机器人行业分析】

新闻痴呆患者福音!新型机器人可帮助找到丢失物品【附医疗机器人行业分析】

滑铁卢大学的工程师们开发了一种新型机器人,通过对其进行编程,帮助痴呆症患者找到药品、眼镜、电话和其他丢失的物品。工程师..

2023-05-18 16:15

康美舒,高血压患者的福音

新闻康美舒,高血压患者的福音

近日,有高血压朋友服用北大生物、广昀星健康管理集团监制的康美舒沙棘枸杞冲调粉,反馈不错,引起了从事四高慢病管理朋友的关..

2023-05-16 19:05

美诺Miele携手WEDGWOOD重构理想生活,复兴城市咖啡角

新闻美诺Miele携手WEDGWOOD重构理想生活,复兴城市咖啡角

近日,德国百年高端家电品牌美诺Miele携手英国奢华生活方式品牌威基伍德WEDGWOOD,以文艺复兴为灵感,共同推出经典重构,复兴..

2023-05-16 16:51

片仔癀大幅提价背后:有药品炒至千元 多家药店称供货紧张

新闻片仔癀大幅提价背后:有药品炒至千元 多家药店称供货紧张

继昨日一字涨停后,5月9日,片仔癀开盘后股价再度快速上涨。消息面上,5月5日晚,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片仔癀60043..

2023-05-10 19:48

上海体育消费券送上长者专属福利,乐享"一站式"运动康养专业服务!

新闻上海体育消费券送上长者专属福利,乐享"一站式"运动康养专业服务!

你运动,我补贴!2023年新一轮上海体育消费券已于4月14日启动支持市民在定点场馆开展体育运动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近年来随着..

2023-05-06 16:06

推动颅内肿瘤规范化诊治 神经外科E带一路学术沙龙走进四川广元

新闻推动颅内肿瘤规范化诊治 神经外科E带一路学术沙龙走进四川广元

陈正委 封面新闻记者 刘彦谷4月22日,神经外科E带一路颅脑肿瘤精品学术沙龙走进四川广元,来自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川北医学..

2023-04-23 15:08

科技前沿|从国产量子芯片设计软件到量子芯片“激光手术刀”

新闻科技前沿|从国产量子芯片设计软件到量子芯片“激光手术刀”

科研人员正在量子芯片生产线攻关。封面新闻记者 边雪4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获悉,中国量子科技企..

2023-04-19 11:02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讯飞医疗锚定血压计新赛道

新闻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讯飞医疗锚定血压计新赛道

公民健康不仅关乎个人福祉,还与国家整体发展战略息息相关。根据《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明确要求,到2030年,30岁以上居..

2023-04-14 18:08

脑梗是“作”出来的?医生坦言:4种伤血管习惯,很多人“上瘾”

新闻脑梗是“作”出来的?医生坦言:4种伤血管习惯,很多人“上瘾”

人体的各个器官都要有足够的营养,有足够的血液供应,才能维持身体的正常功能。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各种不良习惯的影响,很..

2023-04-10 16:57

老年人群体脑血管病高发,如何预防脑出血?专家:从这些方面着手

新闻老年人群体脑血管病高发,如何预防脑出血?专家:从这些方面着手

我们都知道,一旦人们进入老年时期,人体的抵抗力就会下降,各种疾病也会随之而来。值得注意的是,老年群体是脑血管病的高危群..

2023-04-06 10:37

陈根:高血压对大脑的致病性影响

新闻陈根:高血压对大脑的致病性影响

文/陈根日前,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欧洲心脏杂志》(European HeartJournal)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成果:首次确定了高血压对大脑损伤的..

2023-04-03 15:22

创伤小,恢复快,这把“冷冻刀”一招完成肿瘤“秒杀”

新闻创伤小,恢复快,这把“冷冻刀”一招完成肿瘤“秒杀”

肺癌是世界范围内死亡率最高的肿瘤。近年来,随着健康意识的提升,定期健康查体的人群越来越多,许多人看到体检报告中的肺结节..

2023-03-29 14:45

医药仓储这个大难题,终于有人做到点上了

新闻医药仓储这个大难题,终于有人做到点上了

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是东南沿海一带有名的经济强县,全球维生素生产商新和成的总部园区便坐落于此。走进新和成,很难不注意到一..

2023-03-25 13:00

乙肝制药更新,研发IFNAR激动剂,今年推进至临床前安全评估

新闻乙肝制药更新,研发IFNAR激动剂,今年推进至临床前安全评估

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AssemblyBiosciences)正在研发一种可以口服的新型干扰素,即针对HBV/HDV的干扰素-受体激动剂。都知道干..

2023-03-22 16:07

海安:引入“智能配送机器人” 推动智慧医院新升级

新闻海安:引入“智能配送机器人” 推动智慧医院新升级

近年来,海安市第三人民医院运用智能设备探索医疗物资配送智能化管理模式,引进多功能智能配送机器人,进一步提升医院物资配送..

2023-03-18 10:22